首页
青年担当!丹巴“00后”挺身而出,志愿参与两防工作
2021-02-21 08:53:13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这些大学生些干的好哦!”75岁的丹巴县巴底镇色足村小降初老人看着自己干净的院坝,高兴得合不拢嘴。2月18日,大年初七,色足村大学生返乡志愿者队伍5名队员第3次来到了小降初老人家中为他打扫卫生,并为两位老人做了一顿可口的酸菜包子。


色足村这支由返乡大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这个春节已经走遍整个村庄,为全村105户360人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知识,为大家提供暖心的志愿服务。“平时我们就分小组到每家每户宣传‘两防’知识,特别是家中有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我们都帮助他们注册和使用天府健康通。”志愿者队伍中19岁在内江上大学的那英谈到。




“志愿者、村上的干部经常要到家里来宣传‘两防’内容,村上的广播也天天在放相关宣传知识。出门戴口罩,上山不带火这些,不懂的大学生些教了我们就都会了。”小降初老人告诉记者。


在墨尔多山镇红五月村灾后安置点的党员活动室,村书记袁坤军正在组织村上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今天大家的主要任务是张贴防灭火宣传标语和查看各家各户的天府健康通二维码有没有过期,过期了的帮助村民重新申请。”袁坤军对在场的15名志愿者讲到。


19岁在德阳读大二的袁怡是红五月村这支志愿者团队的队长。她告诉记者,在去年6·17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这支队伍就成立了起来。当时大家都积极的帮助村里运送物资,照顾老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今年寒假回来后,大家又响应团县委和镇上、村上的号召投身到“两防”工作中。“这个寒假不仅帮助了村民,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更是丰富了自己的阅历,实现了自己的价值,更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袁怡笑着谈到。


“这群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两防工作中极大的缓解了每一个村‘两防’宣传工作中的压力”。墨尔多山镇镇长文健康谈到。据文健康介绍,墨尔多山镇除了返乡大学生外,还把高中生也纳入进来,总共有志愿者207人。他们主要任务是一对一开展‘两防’宣传工作和帮助群众申领健康通等志愿活动。目前,墨尔多山镇的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口在天府健康通的申领和使用上达到了100%,宣传覆盖率达到了100%。



据记者在当地团县委了解,整个春节期间丹巴县共组建140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共开展防火、防疫及帮助群众申领健康码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上千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