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2021-02-24 09:01:0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21日,大年初十,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沈晓波、县政府副县长谢德刚、罗顺方一行到墨尔多山镇、半扇门镇实地察看“6.17”梅龙沟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河道疏浚、受灾群众安置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墨尔多山镇、半扇门镇“6·17”灾后重建施工沿线,沈晓波一行先后深入红五月村、班古桥村、卡垭村、阿娘沟一村逐一检查项目进展、施工质量,听取建设情况汇报,并详细询问相关负责人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难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了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沈晓波指出

灾后重建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不等不靠,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确保按照时序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重建任务。

沈晓波要求

要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细化工作任务,盯紧时间节点,上足人力机械,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各项工程提前完工。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严把建设工程质量关,加强现场检查监管,确保每项工程都能经得起历史检验。要规范工程施工,严格落实施工要求,强化安全防护措施,做到科学施工、安全施工。

沈晓波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沉到一线抓推进、深入现场抓落实,及时解决重建工作中出现的困难问题,齐心协力打好灾后重建这场硬仗。同时,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工作,特别施工企业要做好外地返(来)丹务工人员的宣传教育,全覆盖查验“健康码”,进一步筑牢“防疫”“防火”思想防线,坚决守住不出现新冠肺炎病例、不出现森林草原火情的两条底线。

县发展改革局、农牧农村科技局、水利局、项目促进中心、灾后重建办、丹巴公路分局和墨尔多山镇、半扇门镇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相关行政村、中铁八局等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陪同调研。


据了解,灾后重建工作在丹巴县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总体安排和部署,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多方合力,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艰苦奋战,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