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召开东西部协作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
2022-07-28 00:49:4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26日,丹巴县召开东西部协作暨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的帮扶工作,谋划部署下一步帮扶工作。县委书记黄杰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邓民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多年来,成都市成华区、浙江省金东区等对口帮扶地党委政府和省内外对口帮扶单位倾情倾智、倾力倾财援助丹巴,广大援丹干部人才扎根丹巴、奉献丹巴,为丹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丹巴各族干部群众将铭记于心、感恩奋进。

会议强调

一要聚焦优势互补,共抓产业发展。将丹巴的资源优势与帮扶单位的资本、市场、人才等优势紧密结合起来,在文化旅游业、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业等方面集中兵力、合力攻坚,取得突破发展。二要用好帮扶资源,共建帮扶品牌。用好干部人才、项目资金资源、招商引资资源、宣传平台资源等各方面的资源,全力做好帮扶项目品牌、帮扶形象品牌和丹巴对外形象品牌。三要深入交往交流交融,共育民族团结之花。双方干部群众要以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契机,深入践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理念,在各方面强化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把民族团结之花浇灌得更加鲜艳。四要定期高层互动,共商帮扶大计。全面加强与帮扶地、帮扶单位不同层面互动互访,通过干部交往、经验交流,推动帮扶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见到成效。五要拓展帮扶领域,共赢丹巴未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各领域要全员参与,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加快建设美丽生态安全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丹巴。

会议指出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援丹力量统筹好、把援丹项目实施好、把援丹作用发挥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为丹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不断续写东西部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发展共赢的新篇章。

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凤来和县委常委、副县长叶悠霞分别就对口帮扶和东西部协作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洪荣汇报了援丹干部人才管理情况,县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对口援建项目实施情况。援丹干部人才代表宁建波、舒彩霞二位同志作了援丹工作心得交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顺方,在县全体援丹干部人才、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