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2-01-18 08:49:28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17日,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州政府副州长、县委书记何文才赓即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何文才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的思想之弦。关于当前要抓的工作,在1月15日召开的全县安全生产暨“1·12”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警示会上做了全面安排,要结合近几天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第一,要加力推进电力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二,要加力推进其他行业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第三,要毫不放松地抓好“三防两保”工作。第四,要加强工作力量整合。第五,要统筹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大会战”行动、燃气和危化品专项整治及交通运输专项整治,确保全覆盖消除风险隐患。第六,各生产经营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从严从实落实到岗到人,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对全县水电企业隐患排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樱强调一是各类电站和变电站主要负责人要抗实责任,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过问、亲自督办,要以“1.12”事件为鉴,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发生;二是在整个排查过程中,要组织专业队伍或外聘有专业资质的专家进行排查指导,确保所有隐患全排查,遗漏问题全解决,针对排查出的隐患要按“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的要求,定时限期、保质保量整改完成,各企业要自主识别、主动报告所有的风险隐患;三是在一年一次的检修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规范要求,检修方案、应急预案等要有具体规范的流程,及时与国网公司报批,确保有力有序安全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四是国网公司要严格审批各类电站检修期间的停电方案,确保科学安全,同时,国网公司要科学调度,绝不能因集中检修而导致电力负荷的大增大落,并全力做好全县春节期间电力的保障工作。

县委副书记李建华对全县水电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顺方,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