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丹巴县全面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10-26 08:06:22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1日,全州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何文才赓即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丹巴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措施,全面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攻坚战。



何文才强调


一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中明确工作原则和目标。要站在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丹巴自然生态安全、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防为主、惩灭并重、全体总动员”的工作原则,确保实现“不发生较大以上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因火灾造成的人员伤亡”的工作目标。

二要筑牢“防”的底线。构建“2+3”防火工作格局,坚决防住森林草原火灾。“2”,即两个全面:全面彻底开展一次火灾隐患排查并进行彻底整治;全面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警示活动,做到家喻户晓。“3”,即三条措施:看住人,看住行为异常人员、未成年人、野外吸烟人员、游客及外来务工人员;管住火,管住生产用火、民俗用火、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烟花爆竹等火源;守住山,丹巴国有林保护管理局和地方要实行联动,整合检查站点资源,所有检查卡点恢复值守并实战化运行,牢牢守住进山关口。对违纪违规违法用火的人和事,要坚决依纪依规依法逗硬惩处,并公开曝光,起到教育一片、警示一片的作用。

三要在强化训练和演练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业扑火队伍和义务扑火队伍要加强联动和日常训练演练,护林(草)员要带装巡护、切实履责,各类应急物资全面备齐备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火情,就能在火灾火情初期第一时间及时有效处置。

四要在压实责任中推动工作落实见效。严格落实“五包”+寨子保、游客保、企业保、草山保的包保责任体系和“两书一函”督导机制,严肃处理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等行为,确保各项防火措施在每一个环节全部落地见效。

县森防指副指挥长、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各行政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