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人谷”里的“美人脆”——富了乡亲 美了乡村
2021-06-22 09:47:27
来源:
丹巴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71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小聂呷村的“美人脆”苹果种植基地,满园排列整齐的果树已经挂满了一颗颗平滑光亮、青中带红、色彩艳丽的果实,农户们正抢抓时机给果实套袋,以保证果实有更好的甜度、脆度和卖相,果园里一派夏日忙作的景象映入眼帘。


在县农牧农村科技局技术农技员的指导下,村民杜基拉姆一边忙着给果实套袋一边告诉记者:“我种了两亩多的美人脆,去年第一次结果就卖了1万多元,今年估计每亩大概能产1500斤,按市场每斤五元算,大概就能收入2万左右,比以前种玉米和小麦收入强多了。”




丹巴县是全国苹果优生区之一,自2017年以来,我县立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大力扶持苹果产业发展。近年来更是经过多方洽谈,引进了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果友协会综合试验站,注册并成立诚茂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土地流转形式选址建设苹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村民不仅可以通过每亩1200元的土地流转金获得收入,也获得了家门口的就业机会。



小聂呷村附近的聂拉村村民杨金凤笑着谈到:“儿子和女儿在外地上班,自己年龄也大了,家里的地基本管理不过来。现在把家里的15亩地租给公司,既可以把地利用起来,也可以通过租金和在公司务工获得收入,一年能挣三万多。”



截至目前,全县“美人脆”种植面积达到5000余亩,覆盖全县10个乡镇40个村,其中400 余亩已进入挂果期,预计亩产达3000至3500斤,进入盛果期亩产将达到6000至8000斤,亩收入可达4万元左右。